茶茶醒醒

wb同名←短打收录全集

【影帝中秋24h/22:00】叶嫦娥和他的小兔池

  

      明明已经进入秋天好一阵了,北城的天气还是一直不见有要凉下来的迹象,白日里的气温不停波动一直也没个准。倒是晚上气温稍微有些许凉爽,只是这天实在有点不太应景——这两天就中秋了,叶阑和江池最近档期不满,叶阑计划着带小崽子去个露天餐厅什么的赏个月,难得能搞搞浪漫,就怕中秋晚上连个月亮都没,那还赏个毛线,老老实实待家里蹲着得了。

  叶阑不希望这天气阻碍他谈(调)情(戏)说(媳)爱(妇),说来到也挺争气,当天天气还真是应了叶爸爸的要求,满足了叶阑逗弄小男朋友的心。

  当日。

  昨晚被叶阑折腾狠了的江小池早上硬是没起来,任凭叶阑哄了半天,各种亲亲揉揉都用上了也只是哼哼唧唧应了几声,扭头翻个身继续睡。

  叶阑:“……”

  挺好,把小崽子宠的学会不听话了,叶阑暗自磨牙,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难得自己有时间整个浪漫,居然不领情。

  气哼哼(假)的叶阑做出了一个简单粗暴的决定——随手从衣柜里挑出江池今天穿的衣服,连人带被子干脆一块抱到了车后座。行啊,想睡继续睡,但该走还是得走。

  等江池被山路颠簸醒才发现自己裹得跟个蝉蛹似的,也不知道这都走到哪了。他想到自己今天早上叫半天没醒直接被叶阑抱车上,脸上浮上来一片红。

  “叶阑哥……这在哪……?”

  叶阑从后视镜看了看裹得跟个蚕似的江池,自动忽略后面那句,忍不住笑了笑,“哟,可算醒了,咋裹成这样,我空调温度太低了?”

  江池听罢把被子松开了,“没,温度挺好的,我不冷,……我换身衣服。”

  叶阑算是明白了,闷声轻笑,感情裹着被子这是在换衣服呢,小孩还是这么容易害羞。

  “不冷就把被子放下来,你也不嫌麻烦。你觉得你哪没被我看过。”

  也是,这都多久了,害羞也说不过去。江池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颊,默默拿起身旁的衣服用尽最快的速度套上了叶阑给他拿的衣服,全程不敢抬头看前座。

  

  等他在后座张望了好一阵,也没看出来叶阑把他带哪来了。

  

  他在车上坐了一天,途中直接睡了过去。等他醒来,就听到叶阑的声音:"宝贝儿,到了,下车。"

  

  江池听着这声宝贝儿,有些懵的下了车,不知道叶阑把他带哪来了。管他的,总之不会是要把他卖了就行。

  

  开了一天车,现在不比夏天,这才不过晚上八点,这地方天就已经黑透了。今晚是中秋月圆夜,远处还有星星点点零碎的火光这才使得没那么暗了。

  

  “叶阑哥,那就是目的地吗?”江池伸手指了指不远处闪着火光的地方。

  

  叶阑走过来牵上江池,“嗯”了一声,呆着江池走过去。

  

  走进才发现这地方没灯,全靠篝火照明,每桌都有个隔间,不过都是单向玻璃,里面能看到外面,外面看不到里面。这倒也给客人留了隐私。

  

  这地方看着挺好,是挺适合约会……等等,叶阑大老远把自己带来这地方,难不成就是为了和自己约会?

  

  江池微微瞪大眼睛,心中不停窃喜。

  

  叶阑拿上菜单熟练的报上几道菜名,全都是根据他这么长时间的观察发现的江池爱吃的来点的。末了,还不忘点上两杯果汁。

  

  江池知道叶阑爱喝酒,自从上次他让叶阑少喝之后,叶阑基本是很少再喝了。反正……自己也有驾照,叶阑偶尔喝一次无妨,大不了自己开车就是

  

  “叶阑哥,您想喝就喝吧……到时候车我开就行。”一方面是体谅,一方面是心疼叶阑连着两天开长途累着了。

  

  哟,小孩这么体谅自己吗。叶阑自然听出来了江池什么意思,微微一挑眉。

  

  “那还是算了吧,有我在怎么可能让你开车……再说了,万一明天整个腰酸背软的……”

  

  叶阑故意话没说完,想逗逗江池。果不其然,江池看样子是脑补到了什么,脸一下子烧起来了,还硬撑着答:“没事,我不怕累的。”

  

  叶阑憋笑,心想小孩真不经逗,“不逗你了,没事,我不喝,明天车还是我开,放心,你就安心坐着就行。”

  

  “先生,您的菜上齐了。”一道声音很突兀的打断了交谈。

  

  这地方来的人基本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服务员见多识广,倒也没多惊讶于见到他们。

  

  江池道声谢,主动把各种餐具递给叶阑,顺道还把中间几道叶阑爱吃的往叶阑那摆了摆。

  “叶阑哥,您快吃。”

  “江小池,和我说话一直带“您”是什么意思,我很老吗?”叶阑挑挑眉毛。

  江池几乎是下意识反驳:“不是,您一点也不老……”有些害臊的扭过头,“用您是因为……你在我心上……”说完假装什么也没说过忙前忙后地给叶阑夹菜。

  叶阑没想到这么个说法,有些愣住,随即很快反应过来,他居然被江池突然一句土味情话撩到了。

  “宝贝儿,照你这么说,我和你说话是不是也得用您啊。学会说情话撩我了啊——来再多说几句我听听?”

  江池生硬地转折了话题,强行让叶阑先吃饭——叶阑看出小孩脸皮薄,没继续得寸进尺,闷笑吃江池给他夹的菜。

  

  “听过嫦娥奔月吗?”

  叶阑吃着吃着,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说这么一句。

 

  江池愣了愣,咽下嘴里的食物,不知道叶阑怎么想起说这个了。

  

  “听过……”

  

  叶阑不管,自顾自地开始讲故事。

  

  “……嫦娥飞到月宫之后,在那遇到了一只很可爱的小兔子。小兔子就是玉兔,其实是只兔子精,他特别喜欢嫦娥,经常把自己的什么好东西都献给嫦娥,”叶阑面不改色,手在桌下抚摸着江池的腿,时不时掐一下,“真是的,多吃点吧,瘦的都没几斤肉了。”江池感觉到叶阑在摸他,刚刚消散下去的热度又回来了,但他没敢打断叶阑讲故事。

  

  叶阑顿了顿,继续讲:"兔子精特别可爱,就像你——”叶阑特地拖长音,眼里带笑看着江池。江池突然被夸可爱,喜形于色,就听叶阑继续说道:"小兔子为了让嫦娥看到自己,一直在努力,为了让嫦娥注意到自己而无所不用。虽然途中吃尽了苦头,也受到过月宫里另一个银蟾的阻挠,可他一直没有放弃追求这嫦娥。"

 江池眼圈有点红,心道,这分明就是自己追叶阑的故事啊。

  “好了,小兔子精,故事讲完了。看看月亮吧。”

  十五的月亮饱满又圆,中秋的月亮相比更为皎洁,亮亮的,就这么静静地挂在深蓝色的夜空。

  江池反应过来小兔子精是在叫他,脸红红的,眼圈也红了,心说:“你就是我的嫦娥,我中秋的月亮啊。”

  叶阑给江池嘴里塞了一小块月饼,放下叉子面带微笑看着抬头望月的江池,继续道:“看到了吗,那是你。”

  江池听到这话,急急收回目光,直直对上叶阑的视线。叶阑的眼神温柔又深情,江池眼中亮亮的,眼角隐隐约约有几滴晶莹的泪珠。

  叶阑看着江池,笑了出来。

  “小兔子,中秋快乐。”

——————end——————

  

  

  

  

  

  

  

  

  

  

  

  

  

  

  

评论(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