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醒醒

wb同名←短打收录全集

【阑池】影帝结局续写

影帝我没看够!!
 所以想给影帝加个稍微能衔接上的结局,了却我一桩心愿(?)我尽力不ooc。


戏外,江池指尖颤抖,哆哆嗦嗦的捧着信,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慢慢地,慢慢地展开了信纸。

江池目光一顿……

这封信,竟然是叶阑出发前亲笔写下的。

没有谁比江池更了解叶阑的字体了。

叶阑的笔触刚劲张扬,一笔一划,诉说着一个男人,对十年前自己的温柔和不舍。

江池双目噙泪,如饥似渴的,一个字一个字的看下去。

最后一行,剧中原文是:

秦笙,我一直想,抱抱十年前的我。江池手中的信上,最后一行,叶阑的笔迹清晰:

“江池,我一直想,抱抱五年前的你。”

五年前,江池怀着对叶阑无限爱和眷恋,深一脚浅一脚的踏进了这个圈子。

这条路太长了,他用了将近五年的时间,吃了一些苦,用了一些不光彩的小手段,才走到叶阑身边。

而那些让他耿耿于怀,生怕影响到叶阑的小手段,在刚才,被叶阑当着所有人的面,一一戳破了。

一年前,在叶阑身边抽枝发芽的那株树苗,如今终于可以安然的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从此树茂枝繁。

江池攥着叶阑留给他的信,狠狠的按在胸口,嚎啕恸哭。


  任海川知道江池出戏慢,静悄悄结束拍摄,先行看回放去了。确认无误后任海川示意了一下,默默收工。


  独留江池在片场彻底发泄情绪。


  江池背靠墙,蹲了下去,手中狠狠地捏住信纸,似要把信纸融入血肉之中。

  信纸已经被蹂躏的不像样子了。


  江池不知道自己感情的触发到底是因为与秦笙的心灵共鸣,还是叶阑的亲笔信,在这一瞬间,他的眼泪抑制不住地夺眶而出。

  叶阑一笔一画中尽数流露着对江池的无限爱恋与心疼。


  江池追赶了叶阑近十年,为了叶阑,他无所畏惧的跨进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娱乐圈。哪怕一路荆棘密布,哪怕一路举步维艰。


  尽管只是和叶阑一瞬的同框,甚至远远看着叶阑,他都很满足了。他从未奢想过,他的追求在未来的某天真的会实现。

        无用功也罢,还能追求就已经很令江池感到满足了。


  叶阑于他,如黎明于黑暗,有光,就够了。

        江池彻底收不住情绪,信纸已经被打湿了。能和叶阑并肩共进何其有幸,他想。江池想不明白,叶阑怎么就愿意为了自己违背原则,一次又一次的破例,付出他所有的温柔。


  江池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拯救了苍生,所以攒足了好运,才能让他拥有这么好的叶阑。


  江池轻轻抹了抹眼角,颤抖着呼出一口气,止住呜咽,手中还紧紧攥着那封信。


  在他心底,一直埋着很多想对叶阑说的话,却从未提起过。他不好意思对叶阑说这种过于煽情的话,但现在,江池突然释然了,这些话绝对要说出来,绝对。


  江池站起身,蹲久后的晕眩感令他趔趄了一下,不得不用手撑住墙面。


  他狠狠闭了闭眼,借着墙壁站稳。


  再一睁开眼,他面前的光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他怔了怔,抬眼望向眼前那个提前回来的人,眼圈又不争气的红了。


  面前的人其实满是长途跋涉后的疲惫,只是为了不让江池担心,被很好的隐藏起来了。

 

        叶阑直觉江池还在片场待着,让竹静把行李先放回酒店,自己来了片场找江池。


          他没告诉江池自己提前回来的事,想给江池个惊喜。


  “诶宝贝儿……我这提前回来,你怎么还哭了呢。”叶阑半是无奈半是调笑,伸手抹了抹江池的眼角。


  江池眼眶还泛着红,直直地看着他,显得有些呆愣。


  叶阑看得心痒痒,平白无故想欺负他一下,顺手隔着衣服捏了捏瘦的没几两肉的腰。


  江池像是才被腰间的痒意唤回神,急急抹了把并不存在的眼泪,问道:“叶阑哥,您……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路上累吗? ”


  叶阑替他理理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我回来早点,看看我男朋友不好吗?”


  “当然好!”江池几乎是脱口而出,语气中含带着对叶阑满满的想念。


         明明才一天,怎么自己就这么想叶阑呢。


  “知道你想我,就提前回来了。回去吃点东西?”


  “反正杀青了,带你吃点好的。看看都瘦成什么样了。”


  江池却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叶阑哥……你,等等。”


  “我想跟你说点话……”


  叶阑垂眸看着抓住自己袖子的手, 抬手覆在上面,轻轻捏了一下示意他说。


  江池轻轻呼一口气,松开衣袖回握叶阑的手。他以为这样当着叶阑的面表露心迹会紧张,却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在这一瞬间只感到心安:“叶阑哥,我……其实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


  “大概在十几岁的第一次看到你出现在电视上的时候吧,从那以后就一直在喜欢您,追随您,努力靠近您。”


  “我也幻想过和您认识之后会怎么样,却从来不敢想会和您在一起……”


  “我一直把这当成一种奢望,虽然是在为此努力,却还是觉得遥不可及,没想到会有实现的一天。”


  “我真的好……好幸运啊。叶阑哥这么好怎么就被我遇到了呢。”江池说着说着,眼圈又忍不住红了,声音哑哑的,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叶阑静静地听着江池吐露自己多年的心声,适时掐断了江池没说完的话。


  “我懂,我都懂。”叶阑把人拥进怀里,低头亲了亲江池发红的眼角,“我的江小池这么好,我还想对你更好一点呢。别觉得你不值得,我也很幸运。”


  他也知道江池很喜欢他,喜欢了很多年。但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久。


  他想告诉江池,幸运是双方面的,不必为此感到受宠若惊。


        江池是他捧在手心,放在心尖宠的人,也是他终其一生的幸运。如果可以,他还想抱抱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他的江池。


        早一些遇见他,是不是就可以陪他长大。


         叶阑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抱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中的自己的小江池,为自己的缺席感到懊恼。


        现在才遇到,只能加倍对他好了。叶阑心道,微微低头,吻落在江池沾着几滴咸涩泪水的嘴角。


  江池能感受到叶阑吻中的虔诚而珍重。


       叶阑贴着江池的耳朵道:“我来了,别担心。”


         仿佛这样就能跨越时空,拥抱那年的江池。


     
   
 ————END——————

接完发现好短,根本没写多少字?
 有时间回来补一补什么的?
   

评论(13)

热度(4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